阿萨写点啥好

画画好难。

【双绿】日出

   HalOllie无差,一发完短篇,没什么剧情的意识流,文笔差。复健以及双绿tag100参与助攻。

 

    雪天在星城不太常见。这里可爱的、四季如春的气候总能让让绿箭常年穿着罗宾汉式的单薄制服而不觉寒冷。然而此时刺骨的严寒的确在渐渐麻木着奥利。眼前是被乌云覆盖的天空和披着银霜的高楼与大地,漫天的白色冻结了一切。

    奥利感觉自己的意识在因为低温而模糊。万恶的资本主义。他轻声咒骂着。竟然在偌大的星城中找不到一处容身之所,只能在房顶上挨冻。

    笼罩在城市上空的除去云之外更多是一种不详的寂静。连个街边混混都看不到,或许他们出来闹点事,我还能活动活动手脚。这个想法短暂的浮现,又旋即被抛在脑后。

    自己是怎么到这里的?不记得了。奥利仅存的体力只能勉强支持他睁开眼睛,看着要吞噬整个世界的雪花和自己呼出的白色水汽交融在一起。这雪仿佛是从自己诞生起就在下。他胡乱着想。不,不对。他记起了不久前和哈尔在雷尼尔山的草甸上露营,看日落后从天上冒出的星星,他还记得随着渐暗的天色和随之袭来的寒气,直到哈尔生起了篝火,自己拿出了自制辣酱和咖啡。

    火、辣酱、哈尔。都是我正需要的东西。哈尔肯定不会介意我在他那里借宿两晚的,可惜少一个能随时飞到海滨城的戒指。奥利试图保持意识清醒。

    那时哈尔添了柴,和他东一句西一句聊着小蓝人、史高维尔指标和某个遥远扇区的革命成果。

    “你穿这点不冷吗?”回忆中哈尔的声音仿佛从很远的时空中传来。

    “这个吗?还好——你一个去过外太空的难道还怕冷?”

    哈尔正披上那件很少离身的飞行员夹克。“那要归功于全宇宙最厉害的武器,以及我强大的意志力。”他不经意地抬了抬戴着戒指的右手,“不过有一次在外太空团战我的戒指刚好没电,我只穿着这个夹克在那里飘了几秒钟,相信我,这也够受的了。”

    “我能想象得出来。后来你怎么挺过去的?”

    “绿灯侠的本能,默念誓词。好在基洛沃格在我能通读一遍之前及时给我造了个仓鼠球,让我不至于成为大概第三千个读着它牺牲的灯侠。”

    “你取暖用这个?绿灯誓词?”

    “一般来讲,是的。不过下次我可以考虑一下随身携带你的辣酱。”

    奥利不太记得接下来的对话是怎样的,但想必是几声轻笑之后开始一边享用他最新研制的墨西哥胡辣汤,一边辨识着天空中到达过的星系。

    加大的风声让奥利意识到自己仍身处风雪交加的星城。他看着远处几乎识别不出的地平线,借着不知道哪里来的冲动念出了似乎前几天还听过的句子:

    “白昼朗朗,黑夜茫茫,魑魅魍魉,无所遁藏...”接下来是什么来着?奥利正犹豫着该是“奸徒邪党”还是“恶徒奸党”时,忽然感觉到一丝预料之外的暖意。像是天上升起了一轮...

    绿色的太阳。

    “这个颜色还挺顺眼。”绿箭能感受到寒意正在消退,而星城的居民逐一来到室外,迎接着冰雪渐融的世界,“哈尔也会喜欢的。”

    然后他想起了哈尔总是坚信的誓词,他每次将戒指对准电源时会说的话。

    “绿灯长明,万世光芒。”

评论(1)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